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9-22 00:00:00  来源: 

​  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2021915日上午,科研设备处、后勤处全体人员集中于综合楼一楼会议室,进行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

  学习会上,张春梅老师领学了教育部《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的具体内容,同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八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通过学习,针对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热点或突出问题,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显然极为重要,也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实施教育改革的必然要求。

  刘来权副处长就师德师风中存在的问题做出工作部署,他要求相关部门务必要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视起来,对出现有违师德师风行为的教师要坚决零容忍,毫不手软,严厉查处。

  符东升副处长强调,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认真梳理师德师风教育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陈宝生部长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职责心,树立一切为师生服务的思想,提高自己的钻研精神,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人。

  总之,一个合格的教师应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健康的心理素质和为祖国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有新时代所推崇的新思想,新观念,有探索精神和创新精神。在新时代的教育改革浪潮中,教师既要有崇高的师爱,又要有较高的业务水平。教师只有具备较高的师德师风修养水平,才能热爱教育、热爱学生,才能不断发展自我,从而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科研设备处、后勤处

                                                                                                      2021915

核发:admin6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